Melomini

想不明白的 去相信就好

纪念我和巧克力咖啡的第四年

2017年6月30日

巧克力来到我的生命中

一起出现的,还有我的咖啡

他们形影不离,以致于咖啡消失的那一天,巧克力叫了一晚上不肯安睡

我抱着他,哄了一晚上,到现在一直哄了三年

那个时候突发了很多事

我没能照顾好他们

很久以后我才鼓起勇气问我妈

我的咖啡不见了的那一天,是不是有听说楼下看到一只小猫摔死了

我妈一直和我说她也只是听说,不想让我难过没告诉我


原本一人两猫的日子,最后只有我和巧克力


记得最清楚的是

有一阵子状态很不好

有次半夜实在受不了巧克力的闹腾

起来狠狠地教训了他

我现在还能清楚地复刻那个画面

我逮着逃到角落的巧克力

看到他害怕的样子

突然就想起了我的咖啡

一下子就大哭了起来

一直和巧克力说对不起

在没有开灯的房间角落

我下定决心把我的咖啡的份也一起带上

要给巧克力两份的爱

在那以后

每当我冲动想要教训巧克力时

感受到他加速的心跳

告诉我他有点害怕了

我便立刻冷静下来

摸摸他,安抚他

有时和他说对不起

有时亲亲他

他只是只小猫咪

我要很爱很爱他



2018年7月28日

另一只咖啡来到了我的生命中

我的闺蜜打算把咖啡先寄养在我这

在那之前,她特地问我

可以给这只橘猫取名咖啡吗

也许这就注定着什么

最后这只咖啡也成为了我的另一只咖啡


记得最开始接来时

毫不夸张地说,身心疲惫

甚至让我在备忘录里写下

“咖啡凶起来的时候我怕得想哭,觉得委屈”

“那个时候我只想这屋里只有我和巧克力”

“不会再有第二个巧克力,也不会再有第二个咖啡”

幸运的是,现在他也是我爱的咖啡了

我的备忘录里开始变成

“咖啡是个特别特别乖的小孩”

“咖啡是世界上最可爱的好奇小孩”

“咖啡其实也很爱黏着我”

我能很确信地说出,我也爱他了

虽然不得不承认,我还是会偏心巧克力

但该给的爱,我一分也不会少


今年都4岁了,希望你们都能健康开心



2021年6月5日

我和我姐决定安乐一只猫猫


2020年的9月12日

我姐救助了小区里一只小猫

原本想着检查下身子,做点治疗恢复后就绝育放回

结果是患有猫猫之间会传染的杯状病毒

口炎也花了很长时间治疗

期间我们一直在努力发布领养信息

但不是所有人都愿意接受一只需要长期照顾的猫猫

我姐在她身上砸了很多钱

直到她恢复健康,我们看着她变胖变活泼

却忘了她已经在笼子里生活了9个月的事实

这一次,是难以克服的病魔


正值疫情反弹

我拿着72小时核酸证明,请了半天假

立刻坐高铁去我找我姐

我们看着她痛苦的样子

本来已经决定明早不过来了

但又舍不得她走之前还是只有自己一只猫

那天早上,她很开心,甚至开始吃点东西了

我们陪她玩了很久,玩到她趴在猫抓板上休息

医生建议我们出去

但我的脚步在门口止住,怎么都走不开

那时我想到我打针的时候,尽管很怕针头,但还是要看着它

我很想冲过去说再救救她

但我不能

不能徒增她的痛苦,还给不了她最需要的陪伴


她永远安睡在我们为她造的小城堡里了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我的生命中还出现过很多只猫猫

无论如何

希望所有的小动物,都能遇到一个很爱很爱你们的朋友

最重要的是,要健康开心



2021年7月2日 记

Melomini

 
评论

© Melomini | Powered by LOFTER